close

DSC_0131    

【前言】
「他也給愛,但是給得斤斤計較......」
「我認識一個年輕人,為了追女生花了大把的錢......」
「不是先哭的人,就比較委屈......」
在洪仲清心理師的作品中,
總是可以找到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情境,
他用溫暖淺白的文字,
帶著我一幕一幕練習,
那些似曾相識的課題。

【比較】
相較於洪心理師的前作「跟自己和好」,
新書在畫面的質感上明顯比先前注重,
也增加了幾則一百字左右的短幅文章,
或許適合拍下來、記下來,
當作提醒自己的箴言。

DSC_0125    

在內容方面,
這次探討的主題也比較廣泛,
目錄分成「愛」、「關係」、「尊重不完美」、
「 情緒」、「父母 孩子 心」這五章。

閱讀之後可以發現,
各個不同的章節段落之間,
串聯著許多相同的智慧。
有趣的是,
作者讓這些智慧蘊藏在書中各處,
不去刻意指明,
卻也能讓讀者領會它們的存在是如何重要。

【感觸】
雖然在錯綜複雜的現實當中,
要找到人生正確的答案,
並不容易,
但是在閱讀的過程裡,
發現原來自己對於未來的方向,
還是有許多可以著力的地方,
這就足以讓那些焦慮、生氣、難過、迷惘......,
退去了許多。
然後,
當我再遇到類似的場景時,
那些曾被閱讀的字句會悄然浮現,
提醒自己說,
我比過去有更好的選擇,
我有能力對事情作出更好的反應,
如果再調整一下、用對力氣,
或許可以期待更好的結果發生。

【結語】
各種人際關係、感情、情緒管理、自我探討、價值觀......,
這本書在生活的許多層面都有著墨,
或許作者無法親自為讀者解開心中的難題,
但是充滿智慧的文字總能在心中播下種子,
等待著適當的時機發芽成長。

DSC_0118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 心得 讀書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