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為自己不同的心理取名字,可以幫助你辨識它們在何時主掌你的意識,同時讓你可以提醒理智的自我發揮作用,為你注入更多意志力。」

晚上的書裡寫著上面這段話,非常碰巧地,就在遇到這句話之後,馬上出現了可以運用的時機,因為今晚如果沒有運動的話,這周預定的運動目標大概就達不到了,此時的我陷入天人交戰之中。

「明天再做吧,今天很晚了累了。」
「今天不做也沒關係,再找時間補進度就好了。」
「你已經洗完澡了,如果做了運動待會還要再洗一次。」
腦袋裡某個聲音一直誘惑著我。

那就叫它「好神拖」吧!因為它真的很神,總是可以說服我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,或者最後也就乾脆放棄了,我的待辦清單不知怎地老是變成罪惡感清單。

親愛的「好神拖」,我想好好跟你談一談。感謝你總是為我著想,常常提醒我有些事不需要「即刻」耗費精神在上面,替我省下了不少力氣。不過保留下來的精力就是要用在值得的地方,比如今晚預計要做的運動就是其中之一。雖然時間真的晚了也累了,但是我如果要做的話還是能夠完成的,而且我也想享受運動完的那股舒暢,還有肌肉膨脹的滿足感。其實事情一旦開始,想像中的困難通常也就會跟著消失,這是我慢慢才體會到的道理。假如今晚拖延了運動這項功課的話,我想我反而會更加焦慮的。謝謝你的意見,「好神拖」,下次見吧,有需要再請你幫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